洛基地球粉头

【掃文】HP同人清單(TRHP & VH)

瀟瀟:

掉進HP同人也兩三年了,看的文多了對於掃文也有自己的一點想法,於是這邊來整理部分看過的HP同人,以VH/TRHP為主。

首先先提一下,個人喜好口味為正劇向>>親情向>=惡搞向>>>>>>>>>愛情向,最討厭無故黑獅院及漂白蛇院,對於三觀不正的文,只是輕微的話還好,但太多會看不下去,底下的評價感想會建立在上述的前提下。




前半先以台灣區作者為主,然後因為是親友也是這邊多數人都熟悉的打打,於是就各挑一篇代表作推薦,並附上她們平時更文的地方讓大家自行翻找啦www




P.S. 有些網站大陸地區可能需要翻牆才能看到,已經有盡量附上貓爪論壇的版本了不過......真的沒有的話就自行百度或辜狗一下吧XD)



VH/TRHP (伏哈/瑞哈)


1. 《我將世界溫柔殺死》 by 彧絯 (貓爪版本)
我還能說什麼呢?當初把我打下去VH坑爬都爬不起來的就是這篇了,彧絯出品,必屬佳品,還猶豫什麼?沒看過的快去看!!看過的再回去複習一次!!!建議搭配阿無的漫畫,《死法的選擇》,同樣讓我摔坑的罪魁禍首www少年黑魔王簡直神帥根本看一眼就愛上了ヾ(●´▽`●)ノ

這篇還有後續篇《Candy World》 / (貓爪版本),此外絯絯還寫了很多HP同人,SH/LH/VH三個CP都有,其中SH有長篇,不過我這VH黨的只看VH就沒看過啦,但以作者一貫品質我相信一定寫得很不錯的www

基本上絯絯的每篇文都可以推,特色的話大概就是畫面感很強烈吧,情感描寫以及劇情什麼的也很棒,總而言之就是可以直接推作者啦,於是讓我偷懶一下不介紹其他篇了吧(爆)

題外話,其實我直到現在還是很想跪求打打出本VH本吧,不過看她現在深陷歐美圈的模樣........只好嚶嚶兩聲了(欸)


2. 《斥雁之聲》 
阿無(HEU無)的FC2,裡面主要是圖為主,她家的魔王大人都帥帥的,然後小哈則是.......看起來很好吃(?)阿無有出漫畫本然後裡面內容很多很(blush)的www(我相信大家都懂我的意思


3. 《Hi, Harry》 & 《Hey, Tom》 by greendre (貓爪版本)
綠綠寫的TRHP不多,但這兩篇印象很深刻(還有ALL H本裡面的TH篇,那篇萌得我在看的時候拼命該該叫啊,可惜網路上沒有釋出無法提供連結www)綠綠主要寫的是LH,於是對LH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唷www

綠綠的文中常常會帶有一些柔軟的地方,還有一些巧思,很有趣,她有篇All H 《他們預想到了結局,卻在起頭時滑了個大跤》,超!可!愛!快去看吧www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打打有沒有哪天要考慮出VH本呢短篇合集也行的嚶嚶QAQ


4. 《Turn back the clock》 by 冰瑚 (貓爪版本)
電波之友瑚瑚,她作品很多於是我還是就挑一個印象最深的XD
All H派但是以VH為主,除了上面提到的那篇之外還有很多中短篇,目前出過的本是推薦的這篇以及天啟(我忘記那本的英文了於是直接上中文)(被打)


5. 《Destiny Transfer》 by 星掠 (貓爪版本)
重生雙胞胎設定,萌萌的兄弟情,是說這篇已經完結出本了只是網路上還沒更文而已,所以不用擔心掉坑,作者已經填完然後去開闢新疆土啦www


6. 《One Thing He will Never Know》 by 千葉玥 (貓爪版本)
目前更到06章,玥玥文筆很好,尤其那裡面的Lord那種既危險又迷人的氣質簡直讓我不斷嗚噢噢噢噢噢對於一個黑魔王迷妹來說太超過了(捧臉頰)我好像看到魔王大人出沒啊啊啊(欸)只能繼續蹲坑敲碗啦啦啦www


7. 《My dear boy 》by Sajaushi (貓爪版本)
很短但也挺喜歡的一篇,終終之前有出過一本TRHP本《Once Upon a Time》,不過目前看她部落格好像還只釋出一部分,因此還是先推薦這篇短篇完結的吧www另外終終寫得更多的是石哈,喜歡SH的也可以去看看www


8. 《Regeneration》 by 靜晨
簡而言之是個雙重生後魔王大人把哈利拐走的故事(?)也有出本www
改版後的預言簡直不要太犯規www魔王大人的新目標也整個呼呼呼>/////<


9.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 by 瀟瀟
我還要再介紹我自己嗎?好吧簡單來說就是專走正劇不然就是親情向再不然就是歡樂惡搞向了,反正就是不會有愛情向的死心吧,目前最大的心願是填完《Death Spiral》這個大坑.............ORZ


然後2016年我終於填完這坑了⋯⋯⋯新坑存稿中w



未來可能會嘗試翻譯(其實手中已經有一篇翻一半了)不過由於翻譯只會在我不想打長篇時轉換心情用,因此為了不坑大家我會等整篇翻完後才會發出來,填翻譯坑的速度純粹看心情這樣XD



好的以上親友區介紹完畢,接下來是晉江跟貓爪或是百度那邊的文。



10. 《戰與和》 by 司澤院藍 長篇,已完結。
少數寫得好、角色也沒有崩得太嚴重的長篇,雖然我個人感覺在第五部最精采的部分寫完後好像就漸漸沒那麼精彩了,尤其第七部的劇情對於看過原著的人來說有點雞肋,整體而言依舊是很不錯的一篇文。

這位作者還有其他的VH文,《假戲真做》跟《七夜談》,假戲真做是非常神展開但萌得要死的一篇,個人挺喜歡的XDDD至於七夜談也很不錯,唯一的缺點可能是主角之間的關係以及模式跟之前的作品思路比較接近,會感覺比較重複這樣,然而劇情的部分倒是沒什麼問題,都很有趣。


11. 《 Nobody Knows, Nobody Cares》 by云殊纵 (貓爪版本) 短篇,已完結。
很有味道的短篇,個人很推薦,雖然我不是很在意但有人會在意於是只好補一下:這篇是BE。

這作者另外還有一篇《時光砂礫》,也寫得很好看,只可惜是個坑orz


12. 《歸來》 by Marshyer 長篇,已完結。
這是一篇哈利小時候魔力爆發把自己弄到千年前被史萊哲林的人收養,取名為Salazar Slytherin,然後長大建立霍格華茲後某天離校出走不小心就跑回原本時代適應不良,基於那是養父家族的唯一子嗣把V拼回去(?)再勾心鬥角,最後一起回到千年前過原始人生活的故事。

天啊這篇兜兜轉轉繞來繞去風格沉重的文被我講成這樣對嗎,我喜歡這篇是因為它是我喜歡的走正劇風格,還有它的設定跟一些解釋很有趣(尤其是哈利=史萊哲林)這塊,它的解釋還真的可以通www


13. 《穿越曾經》 by 雾矢翊 短篇,已完結。
短篇,寫得還不錯,就是太短了感覺才剛要開始結果就沒了,有點可惜,不過還是可以看看。


14. 《World Without End》 by寒星漪 長篇,未完結。
曾經被我視為心中最怨念的坑之一,我超喜歡裡面描述的TH之間的氛圍,然而偏偏是個萬年大坑............

但是!!!最近!!!打打開始填坑了啊啊啊!!!附上作者的Lofter大家快點去給感想讓作者大人多寫一點QWQ


15. 《魂器》 by顾盼若浅 長篇,已完結。
這篇前面跟上面那篇WWE很像,非常像,很明顯可以看出是對於上面那篇之前坑掉的怨念之作(這是委婉的說法)個人還是偏好WWE的感覺,然而整體來說還是可以的,雖然兩人在一起以後感覺智商略有下降(談戀愛的通病?




16. 《相伴而生》 by三千琉璃 長篇,已完結。
早期的文,我相信就算我不說應該也算是夠出名了。VH雙重生成雙胞胎設定,兩小無猜(?)時很萌,然而在一起以後就比較沒那麼精彩了(很多文的通病)
感覺結尾收得有點匆促。


17. 《最親愛的死敵》 by琉軒 長篇,已完結。
跟上面那篇相比我對這篇評價比較高,雖然中間因為太多自創角戲份(重點是他居然敢跟湯姆搶哈利!!!我不爽!!!)於是我有點跳著看了,然後結尾部分……嗯,有點微妙。其實如果最後他們能以親情那種感覺在一起不要到愛情我可能會更能接受。


18. 是敵是友三部曲 by Niger Aquila 翻譯文,長篇,第三部為坑。
第一部:《Learn From History》 第二部:《Friend of Foe
第三部:《Proof of Existence》。
友情向,絕對可說得上是經典,第二部尤其精采,坑掉了實在很可惜,然而若因為它坑了而不去看則更可惜。


19. 《Welcome to Hogwarts 1949 by Ohyeah100》 翻譯文,長篇,坑。
也是我覺得很精彩的一篇文,哈利被活點地圖吸進去跑到了一個五十年前的世界,他認為自己在那個世界做的一切事情最後都不會返還到現實,於是有點黑化,好比說殺了學校管理員把對方屍骨變成老鼠再丟到密室底下之類的,跟湯姆的關係有點難形容但不是愛情,大概就各懷鬼胎的靠近吧。

作者之前有說打算回來,但之後又沒消息了,總之還是先當成坑來看吧(?)
是說我真的很想知道那篇的結果到底是怎麼樣啊!!哈利到的那個世界到底是不是現實然後他又要怎麼回去或是就不回去了……謎好多作者不寫至少也把設定跟大綱給我們嘛QAQQQQQ


20. 《Perhaps No Regret》 by 冰影 中篇,已完結。
Voldemort死後哈利為他做了一幅魔法畫像,設定很不錯,很少看到這樣描寫的,寫得也很有感覺的,推薦。


21. 《A Snake Named Voldemort》 by estalita11 翻譯文,長篇,原文已完結。
Lord Voldemort變成了一條蛇,糟糕的是他自己無法恢復原狀,於是他不得不向世上除他之外僅存的蛇佬腔——Harry Potter求助。雙方達成交易之後,Harry同意幫助Dark Lord變回人形。
不得不在一起生活,Harry將會如何對待這個住在他脖子上的Voldemort?

挺有趣也挺萌的一篇,百度伏哈吧也有,沒有貓爪帳號的可以去那邊找。


22. 《解謎遊戲》 by 面团糊 長篇,已完結。
VH二人被困在一個夢境中,不合作解謎破關的話每次睡覺他們都得被困在那邊,前面破關時非常有趣,最後我只想對這篇的魔王大人說:何棄療(被阿瓦達)


23. 《Their Verdict of Vagaries》 by Angstier 翻譯文,長篇,原文已完結。
15章以後的續翻地址》,之前我曾經一度瘋它到跑去翻原文,還看到四十幾章,前面真的很精彩,然而到了後面人物越來越囧,哈利一整個越來越莫名...........總之我印象是看到四十幾章後受不了沒再繼續看下去了,但目前翻譯的部份都還是很不錯的前期,依舊值得看一下www


24. 《Circa Regna Tonat》 by Albertine 未完結,互攻注意
標題意為“It thunders around the kingdom”。內容提要:哈利早該料到,回禁林去找復活石是個糟糕的主意……本文內容緊接哈7。

雖然是互攻,然而我很懷疑以目前魔王大人的氣勢,復活後氣場全開呼呼呼,只要不看H,我還是直接當VH來看www(這時就不得不提晉江禁止H因此作者需要另外放的好處了,完全可以跳過雷點啊哈哈哈www


25. 《良師益友》 by 藤萝恋月 長篇,快完結。
哈利跟榮恩因為魔法陣的失誤跑到TR還在學時,然後哈利成了黑魔法防禦術教授兼蛇院院長,榮恩是他的助教。
這篇前期挺好看的榮恩不忍說就是個超大型電燈泡。後面個人感覺人物走型有點多了,尤其是感情明確後,這人對太偏愛情的部分敏感
之前有在追,但最近幾天有點想先放置一下。
對了,這篇有生子,其餘的我就不爆了大家自己去看www


26. 《來自平行世界的穿越》 by folium叶 未完結。
這篇太複雜了有點難三言兩語說完,不過我喜歡穿越前的故事勝過現在不忍說ryyyyy目前沒有繼續追更新的動力,作者好像也挺久沒更了,大概會等更完或是更了很多後再一口氣看吧。

我才不會說我之所以喜歡穿越前的故事是因為結局我喜歡(不就是V親手殺了H嘛


27. 《A Phoenix Named Harry》 by水色微藍 未完結。
一隻名叫哈利的火雞……咳咳,不對,是鳳凰。惡搞崩壞可愛向www
這作者其實VH文挺多的也有完結的長篇/短篇,不過都有那麼一點微妙……已完結的除了一些短篇之外長篇有撕裂跟十夜七殺,然而我個人對火雞跟另一篇集體性轉的文(魔王的反攻記)比較有興趣XD

魔王的反攻記》:集體穿越、哈利有點老人痴呆雖然他還是個嬰兒,JP、GG、LV性轉……據說之後會轉回來的,不用害怕,就是一篇萌文然後我跟作者確認過了沒有逆CP的放心www(然而依舊未完結)


28. 《在那拱门之后的世界》 by苍宵 未完結。
哈利有了父母,還有兄弟,但事情的發展卻不如他所料。在他四歲的時候,伏地魔出現並且想要殺死他的弟弟。但陰差陽錯,哈利接受了死咒,波特們逃走了。最終,伏地魔帶走了哈利並打算教育他……

我必須老實承認,我對這篇的印象大概就跟上面作者寫的簡介差不多,而且最新的幾篇還沒看,印象中好像還不錯,但有沒有黑獅院我忘記了orz 目前它的狀態就是被我收藏著然後打算養肥再看……


29. 《鏡面救贖》 by水十方 已完結。
其實我忘記這篇講什麼跟寫得如何了,我只記得..........最後爛尾ryyyy
但印象中前面好像還ok?(苦苦回憶)
這作者還有寫GGAD,不過我沒看過因此不知道怎麼樣,有興趣的可以看看www


30. 《當希望降臨》 by 懶人VIP 已完結。
HP重生後被黑魔王綁架走,被黑魔王養著養著養出感情,在正義、親情、友情與愛情之間掙扎的故事(?)劇情還OK,就是哈利有點優柔寡斷(?)然後因為有愛情於是我相信大家都懂我(?)


31. 《這一天》 by 琦珀拉 未完結,坑。
這是一篇寫得非常非常好的──字母文。尤其是最前面的部分www
不過已經許久沒更新了,感覺應該是坑了。


32. 《Impressing Professor Potter》 by The_Fictionist 翻譯文,短篇,完結。
非!常!可!愛!的!一!篇!唯一的缺點是這麼萌的題材怎麼可以才剛開始就結束?作者快出來面對!!!後續呢來篇長篇啊啊啊!!!
我現在終於理解自己那些短篇或小劇場才剛開始就強制結束時那些求後續的人的心態了!!!完全理解了QAQQQ不過就算這樣我還是不會拉長它們的(毆)


33. 《證詞中止》 by 凝水若 短篇,完結。
非常有趣的一篇,看到後面你會發現................嘿嘿不可以說太多www
番外超可愛溫馨的,裡面湯姆把哈利吃得死死的感覺好棒XDDDDD

這個作者還有另一篇《Lucky, lucky, unlucky》,也是非常有趣的,曾經的黑魔王與救世主一起當逃犯、充滿著愛與吐槽的故事,快去看吧XDD


34. 《Divergence》 by prone2dementia 翻譯文,短篇,完結。
在最終之戰期間意外用一個咒語使Voldemort回到幼年狀態後,哈利做出了震驚巫師界的決定──撫養五歲的湯姆•瑞斗。
無CP向,聰明帥氣的小湯姆真是讓人心都融化了>//////< (重度魔王迷妹發作


35. 《日記迷局》 by Lazier_tan 短篇,完結。
一個關於日記的夢境,前面很愉快,一些人物關係以及故事真的很有趣,尤其是哈利感覺不對勁,想裝作什麼都沒看到的逃避思想簡直太好笑XDDD
"我絕對不會再和一個日記本吵架了──即使它再次對我使用的墨水諸多挑剔。"
不過結局的部分就比較令人惆悵了唉,我真的好喜歡日記本君QAQ


36. 《Detour in Time》 by Wanamaker 翻譯文,短篇,完結。
這是一個正要開始便已結束的故事。他們之間那種若即若離的關係,以及不可違抗的宿命,看完後有種唏噓感。挺喜歡裡面描述的瑞斗的感覺XD


37. 《無事生非》 by Night Flame Miko 翻譯文,坑。
在17歲開學前無聊的暑假,由於被禁止了和所有朋友通信,Harry突發奇想地開始了寫信騷擾黑魔王的偉大征程……
兩人之間書信往來的對話與互相吐槽什麼的神萌www雖然坑了有點怨念但還是推薦!


38. 《進退維谷》 by pv_state  長篇,未完結。
六年級末,經歷鄧不利多之死的哈利想以時空轉換器回到過去拯救鄧布利多。然而意外發生了,他來到的時間並不是1997年六月底,而是1975年十二月。他被分入斯萊特林,不得不與自己最討厭的人同一學院,曾經的父母與教父不再喜愛他,而更糟的是,斯萊特林院長將不再是斯拉格霍恩,而是湯姆里德爾……!

這篇也是很有興趣的一篇,看著哈利跟他父母教父們的互動(雖然他們關係有點微妙)不過作者更新得很慢,有點類似年更了,到底會不會坑還真有點難說……還有一點就是,沒有感情戲是沒關係,不過都到第十章了結果魔王大人好像都還沒怎麼露面(還是根本沒出現?)也太XDDDDD有時會很懷疑這篇真的是VH嗎(大笑




是說我沒有想到從FC2複製上來會連超連結粗體刪除線都一起來啊!!!簡直太開心了!!!我原本都打算若沒有超連結的話就直接請看到的人自行去搜尋了www


目前大概先這樣吧,至於非VH的部分其實也有想推薦的,不過看著上面落落長的結果..............我決定下次有空再另開一篇了XD

歡迎交流,期待越來越多人萌上VH!!!

评论

热度(2779)

  1.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